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中国已成为所有国家中最大的出境疫苗供应国:中国FM

发布时间:2021-12-31 10:07:59来源:
内容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周四表示,截至12月26日,中国已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超过20亿剂新冠病毒疫苗,成为全球最大的出口疫苗供应国。

王毅是在接受新华社、中新社专访时就国际形势和2021年中国外交发表上述讲话的。

王说:“在国内控制病毒的同时,中国从一开始就致力于帮助其他受病毒影响的人。”

他说,中国从全球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开始,启动了国际抗击冠状病毒运动的上半年,重点是提供紧急物资。

王毅表示,截至目前,中国已向国际社会提供了约3720亿只口罩、42亿多套防护服和84亿多套检测试剂。

“全球每两种新冠病毒疫苗中就有一种是中国制造的。对于许多国家,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第一批疫苗和他们收到的大部分疫苗都来自中国,”他说,并补充说这中国有别于某些只做空头承诺的国家。

不久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中国将再向非洲提供10亿剂新冠疫苗,其中6亿剂是捐赠的。王说,这将有助于非洲国家实现非洲联盟设定的到2022年为60%的非洲人口接种疫苗的目标。

王补充说,中国还将向东盟国家额外捐赠1.5亿剂。中国支持中国企业向发展中国家转移技术,已与20个国家开展疫苗联合生产。

“中方做这些事情不是为了一己私利的地缘政治利益,也根本没有给这些行为附加任何政治条件。而是以实际行动,为全民健康和健康安全筑起免疫长城。”为发展中国家提供盾牌,”他说。

(责编: rwddl8)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