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2021年伊拉克发现2000多件考古文物:部长

发布时间:2021-12-31 10:08:25来源:
内容

2021 年 12 月 30 日,人们在伊拉克巴格达的伊拉克国家博物馆参观考古发现展览。伊拉克文化和古物部在伊拉克国家博物馆举办了 2021 年当地和国际使团在该国发现的古物展览在巴格达。(新华社/哈利勒·达伍德)

阿格达,12 月 30 日(新华社)——伊拉克文化、旅游和文物部长 Hassan Nadhim 周四宣布,在 2021 年期间发现了 2,000 多件考古文物。

纳迪姆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开设了今年在伊拉克不同地区工作的外国和伊拉克联合考古探险队发现的文物展览。这些新发现的文物将被添加到伊拉克博物馆的宝库中。”开幕式在首都巴格达伊拉克国家博物馆的一个大厅举行。

文化部的另一份声明说,这些考古文物是由八支外国探险队和 12 支当地探险队在巴格达、巴比伦、济加尔、卡尔巴拉、尼尼微和纳杰夫省的联合工作发现的。

该部表示,举办此类展览的目的是“传播考古文化(在伊拉克社会),向世界发出信息,即伊拉克安全局势稳定,外国考古探险队可以在该国自由行动。”

展览负责人 Sinaa Mohsen 告诉新华社,博物馆在这一年里收到了大约 2,250 件文物,其中 463 件陈列在大厅里,可以追溯到公元前 4,500 年到公元 630 年之间。

莫森说,发现的文物包括伊拉克历史不同时期的陶罐、犁、楔形文字片、圆柱印章和项链,并补充说,这些发现表明美索不达米亚在尚未挖掘的文物和考古遗址中的丰富性。

据官方统计,2003年萨达姆·侯赛因政权被美国领导的联军推翻后,伊拉克约有15,000件考古物品被掠夺者偷走或毁坏,主要是在伊拉克国家博物馆。

伊拉克有 10,000 多个遗址被官方承认为考古遗址,但其中大部分都没有得到保护,许多遗址仍然被洗劫一空。成品

 

2021 年 12 月 30 日,在伊拉克巴格达的伊拉克国家博物馆考古发现展览期间展出了古董。伊拉克文化和古物部在 2021 年期间在伊拉克举行了一场由当地和国际使团在该国发现的古物展览巴格达国家博物馆。(新华社/哈利勒·达伍德)

2021 年 12 月 30 日,在伊拉克巴格达的伊拉克国家博物馆考古发现展览期间展出了古董。伊拉克文化和古物部在 2021 年期间在伊拉克举行了一场由当地和国际使团在该国发现的古物展览巴格达国家博物馆。(新华社/哈利勒·达伍德)

2021 年 12 月 30 日,在伊拉克巴格达的伊拉克国家博物馆考古发现展览期间展出了古董。伊拉克文化和古物部在 2021 年期间在伊拉克举行了一场由当地和国际使团在该国发现的古物展览巴格达国家博物馆。

(责编: rwddl8)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